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轨道交通学院开展六月份党员活动日暨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2022-06-10 16:11 浏览次数:

6月8日下午,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开展6月份主题党员活动日暨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作为学院联系领导参加活动并讲话。活动由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佘海月主持。

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学习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年修改版)等重要学习材料。会议要求,作为职业教育者、思政工作者更要自觉增强文化自信,努力提升课程思政和文化自信的融合度,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做好安全教育培训,切实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和生活秩序,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健康的育人环境。

会上,教师代表紧扣学习主题,结合学期期末考风考纪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孙月从大学生作弊心理的角度,分析了学生出现作弊心理的原因,呼吁教师采用多种方式关心关爱学生。曹纯洁结合了他多年的考务工作经验,列举了在考务工作中监考老师和学生常出现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建议和解决方法。彭元龙倡议“严肃考风考纪,树立优良学风”。

最后,胡其云指出:要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成人、成长、成才的三成教育;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进行全员育人,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要发挥党员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时刻保持教育工作者的热情和激情,牢记自身的责任和义务,用爱感染每一位学生。(供稿:轨道交通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生物工程学院举办《中药商陆基源考辨》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总结经验再出发——校学生会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干部述职大会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