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校领导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

2022-06-16 10: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情况,切实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6月15日下午,副校长周晓隆在教务处负责人窦红平的陪同下,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基础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海青、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靳玉琼以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根据会议安排,会议第一阶段开展六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宣传委员杨帆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委员魏海峰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支部书记戴从容在主持时强调,全体思政课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要加强理论学习,悟透精神要义,做到先知先觉、先学先行。

座谈中,靳玉琼结合学院发展实际,从课程建设规划、师资队伍建设、思政课教学改革、党建思政等方面作了汇报,重点谈到了学院的建设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周晓隆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阵地,地位特殊、作用重大,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院的发展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将全力推进马院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着力解决马院在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抓机遇、抢先机,重突破、求实效,理直气壮办好思政课,持之以恒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同时,他对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立足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定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拓宽工作视野,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三是夯实工作基础,彰显优势特色;四是扎实开展基础活动,推进“双基”建设常态化规范化。

窦红平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就予以高度评价,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发展,切实发挥服务职能,更好推进学院发展更上新台阶。同时立足学校教学管理全局,对教学质量考核、兼职外聘教师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做了详细的说明和补充。

靳玉琼对长期以来支持关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发展的领导致以衷心感谢。她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主阵地,持续推进学院建设发展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做出更大努力,实现更大作为。

调研中,周晓隆一行还参观马克思主义学院鼓山校区文化墙,并对学院的内涵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此次党日活动中,张海青给全体党员教师做了“公文写作”的微宣讲。张海青从立意、主题、结构、材料、语言等方面讲解了不同文种的写作要求,增强公文的“信”“达”“雅”,做到准确贴切、清晰简练、文采生动。掌握公文写作要领与方法对于思政课教师尤为重要,全体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党课主题突出、受益匪浅,富有很强的实用性,将在实践中进一步增强写作能力、提高写作水平,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内涵式发展。(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经贸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党员发展大会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六月份党员活动日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