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爱心公益 热血青春——医学院学生荣获“安徽省高校学生无偿献血先进个人”称号

2022-06-17 08:48 浏览次数:

6月14日,在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2022年安徽省无偿献血公益之星和先进个人评选结果在安徽省暨合肥市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上顺利揭晓,医学院临床专业2021级柴梦岩同学荣获“安徽省2022年高校学生无偿献血先进个人”称号。

柴梦岩是我校2021级临床专业4班学生。自2021年首次参加无偿献血至今,捐献单采血小板6个治疗量共计1800ML。

2021年11月,当她得知血站采血车到学校组织献血的消息,早早地去排起了长队。血站工作人员向她介绍,现在白血病和恶性肿瘤病人增多,医院血小板供应非常急缺。作为一名医学生,这是她第一次尝试爱心献血。有了第一次,就有随后的无数次。在校短短几个月时间里,柴梦岩同学共计捐献血小板6个治疗量。在捐献的过程中她也有过害怕,但是她说;“每个人都会害怕献血,针管,还有很多很多,但是一想到我献的血可以帮助他人,可以为社会做出贡献,我就觉得一切都是有意义的!”

无偿献血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公民发扬无私奉献助人为乐崇高精神的表现,鲜血诚可贵,生命价更高,献出一袋热血,拯救一条生命,是一种高尚的表现。在班级,身为班长的她积极宣传无偿献血的知识和益处,号召身边同学们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同时认真宣传献血的知识与对人体的益处。她还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常去敬老院为老年人们细致服务,关心关爱他们。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滴滴热血诠释爱心。每一个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中的人,都是在用自己的力量与爱心共筑一个美好健康的世界。像柴梦岩这样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大学生献血者,在帮助到别人的同时,自己的人生价值也得到了体现。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医学职业精神与志愿服务精神相结合,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热于奉献、勇于担当的青春情怀,营造了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供稿:医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经贸旅游学院顺利举办第八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赛 下一条: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学期总结会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