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后勤集团组织开展学生食堂综合检查考评工作

2011-11-07 08:45 浏览次数:

 
为落实《巢湖职业技术学院食堂工作定期检查制度》,后勤集团于201110月中旬制定了《巢湖职业技术学院食堂综合检查考评实施方案》,并于27日、28日,组织对学生食堂食品安全、环境卫生、安全生产等进行了一次综合检查考评。
此次综合检查考评,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茆书斌亲临指导,检查考评组由后勤集团、卫生所、学保处、团委部等部门人员组成。检查考评工作分三个步骤进行,27日下午,召开检查考评组全体人员会议,学习相关法规,熟悉检查项目,统一考评标准;28日上午,现场检查;28日下午,检查考评组进行考评总结。
通过一天半的工作,对学生食堂的许可管理、人员管理、场地环境、设施设备、食品原料及食品、加工操作、餐具消毒、食品添加剂、食品留样、安全生产等12个大类34个专项进行了逐一检查。总体上看,与上学年相比,各食堂餐厅管理水平有了明显的提升。表现在,从业人员个人卫生、餐厅环境卫生有了较大的改善,原料采购台帐、食品留样台帐基本形成,库房管理基本规范,未发现严重违规违法现象。学生食堂经营管理中,仍然存在不少问题,主要反映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环境卫生存在诸多死角,食品卫生管理没有全面到位。如:食堂楼道、加工间等墙角残留蜘蛛网,食堂加工间排水沟残留油圬;生熟食加工工具分架存放、标注标识不规范;特色小吃加工出售经营部分,餐用具没有有效消毒,熟食保洁规范,从业人员工作衣帽不整洁,防蝇设施不齐全。二是原料规范采购仍不够严谨,原料仓库中检出少量包装不合辣酱,大宗原料采购中批次质检报告不齐全。三是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中,报备、采购、公示不规范。四是食堂从业人员个人健康信息、岗位信息没有公示栏。
针对食堂食品安全、环境卫生中存在的问题,后勤集团将向各食堂餐厅下达整改通知书,在学院分管领导主持下,约谈食堂餐厅负责人,要求按照以下四项措施整改。一是制定整改措施,将存在问题分解到各个岗位,责任到人,限定时间整改。二是召开员工大会,邀请后勤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通报现场检查存在的问题,宣布整改措施。三是在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的支持指导下,进一步完善食堂经营管理制度,切实将各项制度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用奖惩手段强力推行规范化运作。四是在十一月底之前,后勤集团将组织相关人员对存在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检查。整改措施不得力,整改工作不到位,存在问题未改正的,学院将依照合同进行处罚。
后勤集团将以本次综合检查考评为动力,以整改措施为重点,依据餐饮服务法律法规,继续加强对餐饮服务的有效监管,及时根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学生与老师提供安全的饮食服务。(后勤集团供稿)
 

上一条:生物系开展"文明宿舍"黑板报设计大赛 下一条:院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面向新生开展系列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