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言论关时务 篇章见国风——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第五届“新生杯”辩论赛

2022-11-30 15:26 浏览次数:

为了培养大学生的人文素质和思辨能力、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也让合职学子社会现象有更深层次的思考,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于11月28号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第五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此次比赛邀请了校团委组宣部部长朱何萍、学院专职辅导员老师参加并担任评委。

赛事经过前几轮剑拔弩张的初赛和复赛,最终站在舞台上的是22机电2班、22机电3班、22模具2班和22焊接2班的的辩手们。决赛共有五个环节,分别是:主席致辞、开篇陈词、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各班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场,进行最后的角逐。

比赛过程中,辩手们巧舌如簧,妙语连珠,把“能说会道”四字体现的淋漓尽致,让现场观众感觉开卷有益。不论正反方,每一位辩手表现的都非常出色,让我们看见了他们身上焕发的光芒点。在针锋相对的辩论环节中,22模具2班储晨同学一度呈现“以一敌四”的态势,在对方辩手的攻守之势下毫不畏惧,对答如流,迎难而上,带领22模具2班夺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并且获得了“最佳辩手”的荣誉称号。最终22机电3班获得比赛二等奖,22机电2班获得比赛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无论结果胜利或失败,学子们都将以更坚定的信心迈向更广阔的舞台,每位同学都是人生优秀的辩手,以仁心说,以学心听,以公心辩。通过这次活动的举办,展现了机电工程学院同学们对事物的真知灼见和如泉思绪,为他们在舞台上口若悬河,滔滔不绝的表现而鼓掌。(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守安于心,践安于行———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宿舍检查工作 下一条:青春心向党 学习向未来——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活动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