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抗疫成果来之不易,疫情防控不容松懈——致全体合职学子的倡议书

2021-08-11 15:14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国内多地发生“德尔塔”变异毒株输入性疫情,多地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面临规模性反弹和多地多发风险,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繁重。本次疫情再次提醒我们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根据上级部门及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疫情形势和学校实际,我们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倡议:

01 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发展的严峻形势

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国内接连出现局部和聚集性疫情,特别是本轮以南京禄口机场为源头的局部疫情,已锁定病毒毒株为德尔塔毒株,其病毒载量高,呼出病毒浓度大,传染性极强。

02 坚持非必要不流动

疫情防控减少流动是阻断感染的关键。请全体同学坚持做到非必要不出,不跨地区参加旅游、访友等活动。

暑期因大赛留校学生要坚持非必要不外出进出校门时应自觉接受身份查验和体温检测,严格遵守进出校园管理规定;

返乡居家同学要减少非必要流动,不外出旅游、探亲或聚会,在家学习最安全。正在外地旅行度假的同学,要尽快返回家庭居住地居家防疫;

身处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的同学也不要慌乱,务必要配合执行属地疫情防控措施,注重心理调适,积极体育锻炼

全体同学要确保在开学返校前14天在居住地不跨区域流动。离校同学未经学校批准不得擅自返校。

03 遵守防控规定

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可以有效建立起免疫屏障。请无接种禁忌、尚未接种的同学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尽快就近就地接种疫苗,共同筑牢全民免疫防线。

积极配合属地管理请全体同学密切关注官方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的疫情变化情况,自觉配合属地疫情防控措施。处于中高风险地区的、有疫情病例地区的及有中高风险旅居史的,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学校报告,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流调排查、隔离或健康监测等管理措施。

04 落实防控要求

做好健康管理同学们在家要进行每日体温监测,按时学校要求进行健康信息填报,如实报告个人及共同居住人健康状况。出现发热、干咳、胸闷、乏力等症状,特别是体温≥37.3,应及时上报,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前往就近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加强个人防护同学们要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外出、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做好个人和居家清洁卫生。加强体育锻炼,保持作息规律,保障充足睡眠和良好身体状态,增强自身免疫力和抗病毒能力。确需外出的,应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保持良好健康心态同学们要积极承担起个人防疫责任,莫焦虑、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理性科学对待,同父母多沟通,同学与朋友多线上交流,保持良好的健康心态,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同学们!抗疫成果来之不易,疫情防控不容松懈,需要家校、师生共同配合,共同守护。感谢大家的理解、支持与配合!如遇困难,请及时联系学校老师,也可跟校学生会工作人员联系,我们永远是你畅所欲言、沟通桥梁的小伙伴!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校学生会

2021年8月

 

上一条:致全体教师的感谢信 下一条:关于落实、回应2021上半年度学校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座谈会建议的通知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