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领导讲话 >> 正文

丁家康书记在申报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表彰大会暨建设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2015-12-04 00:00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欢聚一堂,隆重举行成功申报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表彰大会。这是我院建设与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是全院教职工共同努力奋斗的劳动结晶。首先,我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向获得表彰的教职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你们为学院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志们,回顾近一年的申报之路,我心中感慨万千,相信在坐的很多人和我的心情一样激动。在申报的这段时间里,大家努力工作,同舟共济,不管是寒暑假还是周末,只要有需要就加班加点,任劳任怨。从今年元月份申报工作启动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推进会,全员动员并成立相关工作组专门负责项目申报,广大教职工凝心聚力,积极投身学院的内涵建设中,全体合职人抢抓机遇、共同努力推动学院建设工作快速发展。学院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列入安徽省首批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立项建设名单,离不开全院教职工的辛勤努力,这是学院的荣耀,更是每位教职工的荣耀!

同志们,成功申报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固然可喜,但迎接我们的是更为艰巨的建设任务。在未来五年里,我们要将学院建设成一所综合实力较强、办学水平较高、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职院校,建成一所达到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要求的,能在省内起到引领示范作用的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目前的职业教育发展形势,可以说是困难与希望同在,挑战与发展并存。从大的环境来说,近年来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国务院、省市各级政府也先后出台了各种加快职业教育发展的政策文件,但不可忽视的是目前职业教育发展环境并不是一片坦途,还存在如社会吸引力不强、发展理念相对落后、专业层次结构欠合理等诸多问题。从学院角度来说,虽说市委市政府给我们强大的助力和支持,学院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也积累了一定的基础和实力,但不可否认的是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如师资队伍需要加强、专业结构需要调整、产教融合需要深入等等。所以说,目前的形势依然严峻,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的建设之路任重道远。我们不能被眼前的胜利冲昏头脑,而是要充分认识到我们肩负的艰巨任务,面临的巨大挑战。

今天既是一次表彰会,更是一次动员会。大家要充分发扬申报时积极工作的态度,团结一致的精神,拼搏进取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的建设中。

一、紧跟发展形势、更新办学理念。社会经济发展日新月异,产业结构调整不断升级,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职业教育自然要随之调整办学方法,更新办学观念,否则难逃被淘汰的命运。尤其是在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过程中,我们要紧跟社会发展趋势,适应经济的转型变化,及时更新办学理念。管理上我们要加强制度创新,人才培养方案上要不断修订完善,教学方式方法上要不断更新改进。我们只有审时度势,紧跟职业教育发展形势,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抢得先机,赢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二要继续凝心聚力,发扬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这次申报成功是全体员工共同努力的成果,而建设任务更要靠全院上下集体的力量才能完成。所以,全体教职工要凝心聚力,继续艰苦奋斗,发扬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各自坚守岗位,努力工作,在校园中形成团结奋进、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

同志们,既然我们有了一个良好的起点,就要漂漂亮亮地跑到终点,让我们振奋精神,共图发展,为学院成功建成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而艰苦奋斗,为学院早日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职院校而不懈努力!

谢谢!


上一条:罗兆好书记在任职仪式上的发言 下一条:方志斌院长在庆祝第31个教师节大会上的慰问信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