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专题 >> 学习十九大 >> 学思践悟 >> 正文

【学习十九大 爱岗敬业展风采】潜心教学 精心育人

2017-11-01 21:34 浏览次数:

梁春艳老师是我校护理专业的骨干教师,一直从事护理专业教育工作,恪守教师职业道德,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她不断学习,勇于探索。

教书育人 搞好教学工作

作为一名专业骨干教师,梁春艳老师平均每年工作量为562学时,远远超过学校教师平均工作量。为了提高自己的教学质量,她认真准备每一节课,努力上好每次课。她十分注意自己的知识积累,大量的翻阅课外资料,来拓宽自己的视野。积极参加各类业务培训和教研活动。认真钻研教材,对教材的基本思想、基本理念,甚至每句话、每个字都弄清楚。她注重学生的主体作用,努力构建民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模式,创设问题情境,运用多样化教学模式。在课堂中引进新思路新方法,解决课上的问题。

关爱学生 认真指导

为了教会学生与专业相匹配的综合能力,教学之余她还担任了省护理技能大赛指导教师和学院“天使护理社”社团的指导教师等工作,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为了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组织多场护理技能竞赛活动;为了提高学生的沟通交流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积极组织学生开展辩论赛和知识竞赛活动;为了进行有效的就业和创业能力锻炼组织同学参加“互联网+”就业和创业大赛;组织学生参加大学生“三下乡”活动。梁春艳老师多次组织护理社深入到社区进行义诊和健康知识宣传,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也受到社会的一致认可。

加速青年教师成长 认真带教

为了更好地发展和壮大专业教师队伍,她积极担任青年教师的指导教师,同时关注科室和专业新进教师的成长与发展。指导青年教师汪蔓,定期听课,进行指导与点评,督促其进行教科研活动,带领她积极申报教科研项目,撰写论文《导师制带教在高职护理专业青年教师成长中的意义》,完成了对汪蔓教师的指导工作。

专注教科研 探索新方法

梁春艳老师成功申报教科研项目10项,公开发表教科研论文6篇,参与编写教材四本著作一本。她主持的《护理技术》精品资源共享课程项目,受到学校和同事的深度好评。主持养老服务中心创客实验室建设和协助主持以OSCE模式为导向的高职“3+2”基础护理实训教学方法研究也成效显著。除此之外,梁春艳老师还参与申报国家优质校项目三项、校级人文社科项目一项、校级自然重点项目二项、编写教材二本。

坚持学习 与时俱进

从2016年5月到2016年12月,梁春艳老师半脱产到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进行临床实践锻炼,以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实践能力。并于暑假期间进行了充电学习,到北京参加了为期3天的骨干教师培训,主要学习mooc的制作与应用,回来后撰写论文《引进名校MOOC人文课程对高职学生人文综合素质教育的影响》;到厦门参加信息化教学大赛相关培训,回来后,组队参加了院信息化教学大赛,并取得良好成绩;到台湾参加了养老照护专业学习,根据对国内养老现状和学习心得,发表论文《养老行业从业人员供需现状调查与分析》和《针对养老服务行业慢性病护理人员培养方案研究》。

“在教学改革的今天,社会对教师素质的要求更高,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发扬优点,弥补不足,开拓进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新的教育教学理论武装自己,做一名名副其实的骨干教师,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梁春艳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供稿:医学分院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学习十九大 爱岗敬业展风采】敬敷世范育桃李 勤学笃行勇担当 下一条:【学习十九大 爱岗敬业展风采】坚守招生战线 甘为无私奉献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