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专题宣传 >> 正文

【“2020,感恩有你”教师节特别报道】魏永恒:甘于辛苦 甘为人梯 用恒心浇铸希望

2020-09-15 15:32 浏览次数:

在2019—2020学年度中,获得“优秀教师”光荣称号的魏永恒老师是我校建筑工程学院的副院长、教授,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名师,国家注册造价工程师,安徽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在33年的教育生涯中,他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热衷教育事业,扎根三尺讲台,用爱心、恒心浇铸希望,用担当、作为谱写辉煌。

 

爱岗敬业始终如一

33年来,魏永恒老师始终坚持在教学的第一线,兢兢业业,扎实工作,任劳任怨,无怨无悔。对青年学生,他爱心从教,感化桃李,始终坚守教育初心,永葆教育情怀,倾心教学,以身作则。对青年教师,致力传帮带,浇灌百花开,积极指导青年教师,引导他们为教育事业奋斗不止。目前已经指导了黄军福、方鲁兵和王求三位中青年老师,帮助他们在教学、教科研、论文等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已经成为学院骨干教师。

潜心研究硕果累累

33年笔耕不辍,33年栉风沐雨。魏永恒老师坦言,他喜欢研究,更渴望突破,教学能力的不断提升,教学经验的点滴积累,都是教研项目的一步步推进的结果。作为教育者,他立足教学实际,潜心创新研究,持续努力、辛勤付出,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作为主持人他完成了省级一般科研项目1项(2010年)、省级重点科研项目1项(2015年),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SCI论文1篇);主持了《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工程造价骨干专业”项目建设,并通过验收,并被认定为“国家级教育教学研究项目”;2017年主持的省级质量工程“工程造价实训中心”项目完成了建设任务,顺利通过验收,获得良好等级;2018年主持的省级质量工程“工程造价高水平教学团队”项目通过中期检查。

积极工作做好服务

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的职务,对魏永恒老师来说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魏永恒老师任职以来,始终秉持“不为功利,不求功德”的工作初心,积极主动,踏实工作,亲力亲为做好师生的各项服务工作。建筑工程学院成立三年来,在实训室建设、实训课创建、人才培养等方面,呕心沥血,无怨无悔,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他还积极推进校企合作,与省内大型国有企业紧密联系,安排建筑工程学院的同学到企业顶岗实习,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

33年的从教之路,弹指一挥间。时光逝去添白发,换来桃李满天下。一路走来,梦想与现实交织,辛苦与快乐同行,不管他人如何评价,不管世事如何变迁,魏永恒老师始终保持着一颗平常心,低调做人,执着做事。他深深地体会到,教师这个职业,是要甘于寂寞、甘于辛苦、甘为人梯的!作为一名党员教师,魏永恒老师始终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终身学习,崇德重技,求实创新,适应学校新时代发展的需要,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2020,感恩有你”教师节特别报道】胡秀俊:践行立德树人 青年教师当自强 下一条:【“2020,感恩有你”教师节特别报道】汪满生:辛勤付出 勇创佳绩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