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专题宣传 >> 正文

【“2020,感恩有你”教师节特别报道】胡秀俊:践行立德树人 青年教师当自强

2020-09-15 15:33 浏览次数: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任何时候都要探索如何提高教学水平,如何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这是胡秀俊老师真实的心声和努力的方向。自2016年胡秀俊老师进校以来,从一个教育的懵懂者成长为拥有一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获得安徽省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的专业教学骨干,胡秀俊老师一直践行着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

 

 

做好教育教学,守住党员初心

从教4年来,胡秀俊先后承担了《建筑施工技术》、《建筑施工组织》、《BIM建模基础》等课程的教学任务。专业课的内容综合性、实践性强,他为了上好专业课,在2017-2018年间,先后赴“汇心湖”校区建设工地、巢湖万达建设工地长时间的驻点学习,大大提升了专业教学能力。他在2019年挂职任巢湖市重点局副局长期间,将管理项目的经验和建筑行业的先进施工技术带进课堂,让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提高了眼界,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教学效果也显著提升。在平常教学之余,他还给所创建的服务于技能大赛的“结构设计协会”、“BIM技术协会”进行辅导授课,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提升了学生的实践技能。

做好教学服务,勇于承担职责

岁末年初,正值寒假期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作为建工学院教学办主任主动承担职责,全面落实了“停课不离岗、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由于线上教学广泛在全校开展还是第一次,本着服务教师、方便教师的工作态度,他结合线上教学的特点,将原来已在教务系统安排好的课表进行重新编排,每周定期发布线上教学课表,大大节省了广大教师的授课时间,从而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线上教学平台、方法的研究和备课上。他还及时处理线上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使整个线上教学有序进行。大二学生返校时,他积极参与迎接学生返校时测量体温工作,提前制定大二学生返校教学工作方案,确保了所有线下课程平稳进行。

积极参加竞赛,不断奋发向上

胡秀俊为了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积极带领学生参加专业技能大赛,力求让学生在“赛中学”、“赛中做”。在本专科同场竞技的安徽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他与参赛学生勠力同心,攻坚克难,连续两年获得大赛三等奖,位列参赛高职院校第一名。在BIM技术突飞猛进之际,他不畏新技术之艰难不断加强学习,带领学生参加安徽省高校建筑信息模型(BIM)大赛,连续三年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2017年他指导学生获得安徽省“三创”赛二等奖。在培养学生的同时,他还不忘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他作为团队负责人主动参加2020年安徽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大赛,通过钻研教学方法、精心作品打磨和良好的团队合作,获得了学校二等奖和省级二等奖的好成绩。

从教4年以来,胡秀俊先后获得年度考核优秀、教学考核优秀、优秀教师等荣誉,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这既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鞭策,让他在以后的教育教学中继续奋发图强、勇攀高峰!(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2020,感恩有你”教师节特别报道】梁丹丹:立德树人献爱心 爱岗敬业展风采 下一条:【“2020,感恩有你”教师节特别报道】魏永恒:甘于辛苦 甘为人梯 用恒心浇铸希望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