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专题宣传 >> 正文

【2020职教活动周专题】人人出彩 技能强国 生物工程学院开展魔幻烘焙坊技能展示

2020-11-18 16:54 浏览次数:

魔幻烘焙坊是由郑学斌老师牵头,带领食品专业优秀学子,在校领导和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于2016年筹建的大学生创业实体作坊,烘焙坊作为食品专业的教学基地、大学生创业基地、社团活动基地、社会服务基地多次获得社会和学校的荣誉奖项,在服务社会的同时,提供在校学生实践、就业、创业达600多人次;为社会提供培训达528人,为下岗人员提供再就业培训达6300多学时;承担暑假大学生“三下乡”活动、职教周、科技周等活动。

为宣传展示职业教育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支持复工复产、促进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成效、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进一步营造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我校食品专业积配合校、院两级的号召,于11月10日,在校级创业基地——魔幻烘焙坊开展技能培训。下午三点,三十多位热爱烘焙的同学在食品教研室全体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魔幻烘焙坊参观和学习,动手体验烘焙制品的制作。

本次活动积极响应“人人出彩,技能强国”的号召,旨在培养学生爱国情操,树立学生热爱校园、热爱工作、热爱学习的意识,锻炼其动手能力和思考能力,让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将书本上的知识转换为现场操作能力,既提升学生的技能水平,也弘扬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品质。

当日下午三点,在食品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有序进入烘焙坊,由工作人员在活动外对参加成员进行测量体温和洗手消毒,并换上实验服。学生们首先熟悉面包制作需要的基本原材料,然后几位老师详细示范讲解面包制作的过程以及醒发、烘焙等环节中的注意事项和温度控制,最后由烘焙坊的学长学姐们介绍了几种色泽艳丽的西式面包裱花技术,并和大家交流分享自己的创业心得与经验。

体验之余,一些积极性踊跃的同学主动申请制作DIY面包,在郑学斌老师的安排下,大家分工明确,相互配合,按照操作流程一步一步的制作自己喜欢的面包口味和样式。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有序地换下工作服,按次序离开烘焙坊,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活动后收获很大,一方面终于有机会将书本上的理论知识现场“点对点”的应用到实际层面,平时阅读书籍时一些不懂的操作之处终于在动手中豁然开朗;另一方面明白了创业过程中的艰辛,不仅要成绩优异,还要有敢于吃苦,勇于拼搏,不怕挫折和失败,同时要不断学习,不断加强技能培训,创新赢得新成绩。(供稿:生物工程学院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2020职教活动周专题】龚博:砥砺前行 让创新思维在职教沃土中落地生根 下一条:【2020职教活动周专题】举旗帜 守初心 勇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彰显政治本色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