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专题宣传 >> 正文

【2020职教活动周专题】彭元龙:崇德重技 勇创佳绩

2020-11-23 09:19 浏览次数:

在刚刚落幕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安徽赛区暨安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轨道交通学院彭元龙老师带领7支参赛队伍获得省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其中2支队伍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双双获得了国赛一等奖的傲人成绩!

回看走过的这一段比赛历程,比赛比的不仅是学生的理论知识、动手能力和专业水平,更考验是大家的团队协作精神。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最有力量。彭元龙老师作为团队指导老师,不断为比赛做硬件、搜资料,给予学生细心的指导,尽职尽责,并且尽一切可能地为团队成员解决各种困难,凝聚团队精神。

彭老师不仅仅“教书匠”,更是一个教育学生自己动手实践的“工匠师”。在比赛前期,车模还没有到位,彭老师便要求学生们自己动手,自主学习。很多学生第一次接触焊接电路板,无从下手,彭老师便通宵教大家焊接工作,拿着电烙铁拿着电路板,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演示。尽管是熬了一个通宵,彭老师也没有忘记他的本职工作,第二天一早又投身于日常教学工作当中。让学生们感受到他作为教师的严谨以及作为朋友的温暖,备赛团队一起看每一个备战凌晨的合职,一起为每一次任务的完成而欢呼!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正是教师这份职业的内隐性和长久性。常言道:“教师是知识的化身,是智慧的灵泉,是道德的典范,是人格的楷模,是莘莘学子们人生中明亮的灯塔。”彭老师是学生心灵的塑造者。在准备比赛中他对每一位学生都认真负责,尽及所能教会大家业知识,对于知识盲点很耐心去帮助学生解决,通宵改程序,焊电路板,零件问题等更是家常便饭。

“德高为师、身正为范”这八个大字时刻提醒他“无德无以为师”,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育人,彭老师对教育事业的爱,对学生的爱,都表现在对自己知行合一的落实上。(供稿:轨道交通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聚焦“合职好人”】范高福:匠心筑就职教梦想 下一条:【2020职教活动周专题】龚博:砥砺前行 让创新思维在职教沃土中落地生根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