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专题宣传 >> 正文

【聚焦“合职好人”】刘惠:树精神文明新风 立孝老爱亲模范

2021-05-10 15:09 浏览次数:

刘惠,中共党员,现任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工作中,她勤奋努力,爱岗敬业,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履行人民教师的职责。生活上,她夫妻和睦,关爱子女,孝敬父母,和谐持家,形成了理解尊重、平等关爱的文明家风。2019年刘惠的家庭被授予合肥市第二届“文明家庭”荣誉称号。近日,刘惠被评为2020年度“合职好人”。

 

传承家风,弘扬美德

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源泉。刘惠夫妻在生活中互相尊重、信任。他们对长辈尊敬孝顺,对晚辈关心爱护,兄弟之间手足情深,妯娌之间关系亲近,尊老爱幼、民主平等、宽容谦让。

作为警嫂的她,深知丈夫警察工作的特殊性与担负的责任,无条件理解并支持丈夫的工作。在母亲被查出患有听神经瘤后,刘惠更是毫不犹豫的承担起家庭重任,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一方面照顾年幼的孩子,另一方面又要协助照顾母亲的起居、帮助她做康复运动。刘惠认为,每一个成功的人背后应该是一个和谐的家庭。

 

用心教育,以德育人

刘惠深知教育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不管有多忙,都会抽出时间来交流如何去更好地教育孩子,与孩子共同成长。本着不骄纵、不溺爱的原则,既要教会孩子学知识,又要教会他做人,努力创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家庭环境,让孩子健康地成长。在日常生活中教育他懂礼貌,尊重长辈,积极参加各项献爱心活动,如定期为贫困山区儿童捐赠图书、衣物等,参与敬老院慰问活动,教育孩子对社会弱势群体要有爱心。

 

爱岗敬业,关爱学生

自工作以来,刘惠一直扎根在一线思想政治工作的实践中,不怕苦、不怕累,不仅赢得同事和领导的赞许和信任,也获得了学生和学生家长的认可。

工作至今,她多次参加和指导学生参与省级比赛获得优秀成绩。荣获过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优秀辅导员”、“三八红旗手”、“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以及合肥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代表学校参加“安徽省教师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获得省赛银奖。

率先垂范,勇担使命

 

在日常工作中,刘惠注重将脱贫攻坚工作融入“三全”育人体系,用好国家和高校学生资助政策,有效开展高校贫困等级认定等重点环节。此外,还将脱贫攻坚能力建设融入学生第二课堂建设,通过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拓展脱贫路径,锤炼学生工作能力。工作之外,她更侧重在生活中去关心家庭困难的学生,积极帮助他们在校外联系勤工俭学岗位,帮他们做好职业规划,甚至手把手教他们制作简历争取更好地就业。

疫情期间,她主动作为,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平台,将思政工作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第一时间组织和青年学生一起捐款捐物;号召学生干部做好带头模范作用,发动广大学生积极奉献,主动联系当地医院、社区,就地参加防疫志愿活动;多渠道收集学生志愿者和优秀校友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先进典型事迹,撰写新闻报道,传播正能量。在学生返校前后,带领支部党员积极投入到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坚决不让校园成为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

 

邻里和睦,勤俭持家

真心待人是刘惠的处事态度,邻里需要帮忙,都热心帮助,无论是经济还是家庭纠纷,都帮忙化解。生活中,崇尚节俭,反对铺张浪费,全家人合理开支,不大手大脚花钱、不任意铺张浪费,始终保持了艰苦朴素的作风。对社会上一些生活奢靡、比阔显富等不文明陋习态度鲜明,都坚决反对,始终保持了勤劳质朴的传统美德。

作为一名党员,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脱贫攻坚过程中,刘惠都主动作为,冲锋在前,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供稿:医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2021年职教活动周·最美科技工作者】郑学斌:服务社会 科技扶贫 下一条:【聚焦“合职好人”】施芳芳:十二年“芳”华付“芳”心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