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专题宣传 >> 正文

【2021年职教活动周·先进人物】崔霞:坚守教育初心 牢记科教使命

2021-06-02 15:26 浏览次数:

崔霞,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为我校2017年高层次引进人才。入校四年来,在机电工程学院任专职教师,先后共承担了七门课程的授课任务,授课内容涉及机械、模具、电机、焊接多个专业,专业跨度大,难度高。为顺利完成授课任务,崔霞老师查阅了大量的相关书籍和资料,认真书写每一份教案,精心设计制作每页PPT,常因备课而忙碌到深夜。聆听前辈教师的讲课、虚心听取同事的教学意见是崔霞老师的学习常态,其教学水平从刚入校时的生涩到如今的张弛有度在一次次的课堂教学中快速提升。教书育人,不仅是教授学生知识,更是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在课堂上崔霞老师注重将思政教育融入所授知识点中,在课后以朋友的身份为学生解答书本以外的困惑,做到润物无声,受到学生们的喜爱。在今年的思政微课比赛中,获得了机电工程学院一等奖。

在完成教学的同时,崔霞老师更是深入到学生中,参与学生日常工作。自年华摄影社团成立起,崔霞老师便担任社团指导教师,指导社团日常工作的开展,促进了不同院系学生的交流,

极大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在获得摄影知识的同时更提升了同学们对美的感悟,从而增加同学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并坚定为之奋斗的决心。此外,崔霞老师还担任了18模具2班的班主任,在平时的班级管理中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不放弃任何一人,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及,在学生遭遇困难时第一时间想办法为其解决困难。通过定期开展班会活动,每周与同学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学生的状态并给予适当地干预。整个班集体朝气蓬勃,班级凝聚力强,受到学院老师的高度认可,获得“先进班集体称号”,崔霞老师也获得“优秀班主任”称号。

科研是高校的重要任务之一,崔霞老师自任职以来,一直认真开展各项科研工作,成绩斐然。被评为学校“科研先进个人”及合肥市E类高层次人才。期间主持省级科研项目三项,校级课题两项,参与省级科研课题四项,参与省级教研课题三项。研究成果发表各类论文十余篇,其中一作SCI论文三篇,教研论文两篇(录用)。

在提高自身科技素养的同时,崔霞老师不忘回馈社会,积极参与微尺寸储能材料试验室为代表的校级实验室建设,促成了与国轩高科、华威电子集团为首的一系列校企合作项目。以目前的校企合作博士后工作为例,崔霞老师主要承担了高性能电极材料的研发与应用研究,为企业产品的升级换代提供技术基础,并以此成功申请到2021年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一项。以此为契机,崔霞老师将进一步做好服务企业、服务地方经济、加强长三角合作等相关产学研工作。(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2021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报道】增强劳动意识 丰富劳动体验——学生处组织开展文明宿舍建设活动 下一条:【2021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报道】医学院举办2021年职教活动周系列活动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