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专题宣传 >> 正文

【2021“七一”专题报道】方丽波:勇于担当 探索创新

2021-06-30 09:54 浏览次数:

方丽波,2011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1年8月入职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现担任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统战委员、教工支部组织委员。自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遵纪守法、教书育人、联系群众和服务社会等各个方面主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加强学习,时刻保持共产党员优秀品质

方丽波积极主动参加院、系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认真通过“学习强国”学习政治理论和国家方针政策,学分39000余分。积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践行宗旨意识、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政治素养,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中央、省市教育会议的有关精神,学习教育法规、教育业务,深入学习贯彻国家、省、市职业教育改革精神,持续加强业务学习。通过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素养,始终保持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先进性。

勇于担当,万众一心共筑抗疫“长城”

2020年2月,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日趋严峻,在合肥市教育工委的号召下,我校迅速组建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小分队,方丽波同志积极主动报名参加。“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13日上午,在学校动员大会上庄严宣誓并牢记校领导嘱托之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同志第一时间奔赴社区抗疫一线。在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期间,根据工作需要,同时兼任信息登记员、出入证检查员、体温测量员、防疫劝导员。虽然工作并不复杂,但有时也忙得一上午忘记坐一会、忘记喝口水,虽身处岗位平凡,但深感责任担当!抗疫第一周,合肥突下大雪,不畏严寒坚守在抗疫第一线,虽身处严寒,但心似暖阳。整个期间,在做好教学管理工作和线上教学的同时,利用专业特长,冒着严寒与危险,始终忠于职守、一直坚持到底。万分之一甚感微不足道,但万众一心便筑起了抗疫“长城”!2020年,该同志获校“疫情防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主动服务,全心全意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6月以来,因学校开展精准扶贫工作需要,该同志积极参与到学校扶贫队伍中。因其扶贫对象的特殊情况,方丽波自参与扶贫工作以来,除日常走访慰问意外,经常帮助购买药品并第一时间送到贫困户手中,在做好物质帮扶的同时,倾注更多的精力做好精神扶贫,帮助贫困户重拾生活信心。

组织协调,兢兢业业开展教学管理工作

自2017年4月开始负责生物工程学院教学管理有关工作以来,方丽波同志爱岗敬业、扎实工作,能组织协调各方、有序开展各项工作。除日常教学管理和教科研管理工作外,能努力认真落实好其他各项部门对接有关工作,无任何懈怠情绪。在教学管理中,本人更是倾注精力,在学期初提前做好学期工作计划,有序落实课程安排、考务安排、巡视与听课安排、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教科研统筹管理计划等各项工作,做好教学检查、评价、反馈与帮扶工作,严格落实学院教师“老中青传帮带”制度,并做好阶段总结和学期末整体教学管理工作总结,并能不断完善教学精细化管理工作。

探索创新,模范带头开展教学科研活动

方丽波在做好教学管理工作的同时,始终不忘教书育人初心,将课程思政元素、专业实践经验、生产生活常识、个人科研项目内容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勤学善思、积极总结,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优秀个人”荣誉称号,被评为校课堂“教学优秀奖”、省“教坛新秀”,获同行和学生的一致好评。能带头探索创新实施教育教学改革精神,积极主持参与教科研项目,主持省级教科研项目3项,获省教育厅高校优秀青年人才支持计划项目1项,参与省级以上教科研项目5项,发表学术论文4篇,主编或副主编教材2本,参与授权发明专利5项,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采用多元化教学方式实施课堂教学改革,把线下传统教学和线上网络教学有机结合起来,参加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校级“一等奖”、省级“二等奖”的良好成绩。(供稿:生物工程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2021“七一”专题报道】龚光俊:严谨求实 勤奋敬业 下一条:【2021“七一”专题报道】孙新梅:乐教敬业 甘为人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