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专题宣传 >> 正文

【2021“七一”专题报道】龚光俊:严谨求实 勤奋敬业

2021-06-30 10:03 浏览次数:

带着对职业教育工作的执著追求与梦想,龚光俊同志毕业后进入我校,积极投身到职业教育发展之中。多年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提高政治修养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同时又是基层党务工作者,龚光俊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态度端正,时刻注重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素质高,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把握政治方向、增强适应能力、指导工作实践的源泉和动力。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时时刻刻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用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珍惜党的光荣称号,始终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服从党组织的各项安排,积极完成党组织的各项任务。

勇于开拓创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作为年轻同志,龚光俊同志在职尽责、在岗敬业,始终保持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多个部门和岗位上,均扎实地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力争精益求精、尽善尽美,多次加班加点,始终毫无怨言,为学院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他担任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期间,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曾连续三年获得校“先进党支部”称号。2020年,调入生物工程学院担任专职组织员后,共发展了94名学生预备党员和5名教师预备党员,将1名学生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吸收了126名学生和3名教师为入党积极分子;并认真做好党员转出转入工作,共完成了27学生党员和1名教师党员转出、3名教师党员和2名学生党员转入工作。同时,制定详细的党建工作任务清单,将每项工作根据时间节点和相关要求落实到位、落实到人,确保党务工作流程清晰、程序规范、职责明确,以此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推动党建工作逐步迈向规范化、制度化和标准化。

认真履职尽责,工作成绩突出斐然

自参加工作以来,龚光俊同志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虚心请教、从零开始、迅速切入的原则,将各项工作做细做透,未出现过任何问题纰漏。在组织党员学习教育中,注重搞好调研摸底,科学制定方案,严密组织实施,时刻搞好督导,确保学习效果;在宣传战线上,时刻留心党建新闻线索,及时撰写新闻报道,宣传和反映学院的党建工作动态;在党统系统管理中,总是按时按质安量地完成所有党员信息的审核、录入和维护工作,确保党同系统中党员信息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并及时上报党统报表和配合学校组织部完成学校年度党员统计工作。除党务工作外,他还担任3个社招班和2个在校班班主任,班级事务管理事无巨细、倾心投入,所带班级学风良好、凝聚力强。19医检6班在2019-2020年度获得校“优秀班集体”称号,在校“2019-2020年度教室文明建设评比”中获得优秀评价;20药产班晚自习纪律和教室卫生在生物工程学院长期名列前茅。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该同志还积极参与党建和学生管理方面科研活动,迄今为止共主持省级重点课题1项和校级重点课题1项,参与省级重点课题2项、校级重点课题2项和校级一般课题2项.发表学术论文4篇,其中三类2篇,四类两篇。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该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生命价值的追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该同志一贯秉持的宗旨。“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是该同志长期以来一直恪守的人生格言。龚光俊表示今后将会不断地完善自己,不断地创新工作方法,持续提升自己各方面素养,将党务工作和学生工作做得更加规范和细致,真正服务学院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成才。(供稿:生物工程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2021“七一”专题报道】沈慧:珍惜党员称号 认真履行职责 下一条:【2021“七一”专题报道】方丽波:勇于担当 探索创新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