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专题宣传 >> 正文

【2021“七一”专题报道】季学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为党育人使命

2021-06-30 15:45 浏览次数:

季学强同志,2013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我校生物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自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爱岗敬业,扎实工作,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

坚定信念,不断提升政治理论修养

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和基层党支部组织委员,季学强同志自觉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加各种政治教育和党课学习,按照上级组织的要求认真参与党支部的政治学习,充分准备,积极发言,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素质,自觉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和生活中,较好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真情付出,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季学强同志分管大学生资助和评优工作。他积极推进学风建设,抓课堂、抓专业学习,督促学生积极参加专业方面的竞赛,以期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积极深入学生当中,坚持每周下课堂、下宿舍和学生谈心谈话,主动关心帮助学生,认真倾听学生心声,做学生们的知心朋友;平时注重教育引导学生们加强专业学习,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课外活动,做学生们成长的领路人。扎实推进资助育人工作,把资助工作与育人结合起来,使受资助的学生在得到经济资助的同时,通过一系列的诚信教育学会感恩,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回报社会,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开拓进取,努力提升业务素质

从教三年以来,季学强同志在平时的授课中,为了能使课堂效果达到最佳状态,充分利用性格优势,用他的热情感染学生,让思政课堂充满了兴趣与乐趣。正是这样的教学使得他的学生思维敏捷,实际应用能力强,多次在各类党史宣讲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平常的教育教学之余,他始终坚持走“科研引路,科研助教”的路子,积极投身教学科研工作中,目的在于提高自我的理论水平,以求完善自我。目前参与一项校级重大思政专项项目——基于“三全五融合”模式培育应用技能型生物人才,参与论文的撰写及修改工作。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季学强同志以高度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全身心地投入教育工作之中,在教育工作中得到锻炼,在教育工作中得到提高。同时他表示深刻认识到教师是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者,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新人的培育者,是对青年进行管理教育和素质教育的组织者和领导者,是青年成长过程中的引路人。他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将党务工作、学生工作和教学工作更加紧密集合起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供稿:生物工程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2021“七一”专题报道】赵喜:初心炽热党旗飘 牢记使命勇担当 下一条:【2021“七一”专题报道】轨道交通学院学生支部:以党建带团建 促青年全面成长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