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专题宣传 >> 正文

【2021“七一”专题报道】周璇:找准方向 鼎力护航

2021-07-02 16:57 浏览次数:

周璇,女,中共党员,现为医学院专职教师,2013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党龄8年。工作以来,该同志能始终把增强“四个意识”作为根本要求,把“四讲四有”作为标尺,一直秉承“坚守以德育人,培育有识之才”的工作理念,辛勤耕耘,用热心、爱心、真心、细心、耐心的“五心”工作原则,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

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周璇同志深知政治学习是终身的事,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在思想上与时俱进,因此周璇同志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主动接受政治教育,自觉加强思想锻炼。除组织安排的学习外,周璇同志还能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入理解党的会议精神、党的方针、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等知识。通过学习来提高政治素养、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从而坚定政治立场,在学习中自觉进行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使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先进性。

牢记宗旨,热爱本职,脚踏实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周璇同志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习,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乐于奉献,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能认真学习新的教育理论,及时更新教育理念,不断的充实自己,以适应教育的发展趋势。担任《正常人体结构》、《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生理学》等课程的任课教师。在课程教学方面,认真钻研教材,把握每本教材的重点难点,努力考虑教法,同时,激发学生的同理心,使学生产生共鸣,创造良好的课堂气氛。周璇同志还在校级教学能力大赛中获二等奖、校级微课大赛中获一等奖、“不忘教师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演讲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周璇同志担任18护理4、5班的班主任以及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实习指导老师,指导学生工作认真负责,在工作中努力求真、求实、求新,以积极热情的心态去完成学校、医院里安排的各项工作,以热情的态度去解决学生学习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其中18护理4班被评为了校“先进班集体”,周璇同志获得“优秀班主任”、“优秀实习指导老师”称号。周璇同志积极带领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比赛,并指导学生获得安徽省“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银奖一项、铜奖两项。

立足专业,服务社会

为了普及急救知识,提升群众急救意识,挽救更多生命,近年来,周璇同志一直致力于急救知识梯队式推广普及培训活动,力求将急救知识普及给更广泛的群体,拯救更多的生命。推广遍布合肥地区多所高校、社区、养老院、酒店、公交车站等地。推广范围遍布合肥各地。通过不懈的努力,目前以周璇同志指导的专业社团为主要培训力量的梯队式急救知识推广普及活动,已经完成15000人次的培训活动,其中以学校学生、公交车司机和度假酒店员工培训效果最明显。急救知识普及活动还在继续。(供稿:医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2021“七一”专题报道】戴从容:秉承初心 绽放芳华 下一条:【2021“七一”专题报道】汤凌平:无私奉献 恪尽职守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