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专题宣传 >> 正文

【2021“七一”专题报道】汤凌平:无私奉献 恪尽职守

2021-07-02 16:56 浏览次数:

汤凌平,安徽庐江人,中共党员,2011年10月进入医学分院工作。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她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和学生工作中去,在“引导者”与“服务者”的双重角色中不停忙碌,得到了学生的尊重和同事的好评。

坚定职业信念,锤炼自我素养

汤凌平老师政治立场坚定,思想品德优良,始终把“育人先育己”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她积极参加院系政治活动和公益劳动,加强时事政治和专业理论知识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树立正确的荣辱观和价值观;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人格魅力,积极履行教师和班主任的工作职责;注重用理论指导实践工作,不断提升实际工作能力,工作中力求精益求精。

专业启蒙教育,激发学习动力

汤凌平老师深刻懂得护理专业启蒙教育对于学生学习生涯的重要性,新生入学的第一次课就从培养专业兴趣和探索学习热情入手。通过分享自身的临床工作感悟、邀请临床专业一线老师开设前沿讲座介绍专业发展动态以及组织抗疫学长学姐开展经验交流会等方式,让学生充分了解自己的专业前景及当代医学生的使命,从而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实现学生的学习态度从“我应该学”到“我很想学”的转变。

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效果

由于高职高专学生基础相对较差,传统教学难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合理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可以继承传统教学的精髓,突破传统教学的弊病,最大程度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建立护理思维模式,掌握护理理论知识,提高护理操作技能,从而取得最佳的教学效果。在课堂教学过程中,我会采用翻转课堂,PBL教学法,角色扮演法,情景教学法,案例教学法,微课教学法等多种教学方法,转换学生感官体验,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地位,学生的主体地位。

狠抓学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护理专业的服务对象是人,而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这就要求护生具备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专业态度以及系统的理论知识和精湛的护理技能。汤凌平老师在担任班主任期间秉承“从严治班,从严治学”的原则,狠抓学风建设,组织学生学习《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手册》,制定班规班训,做好班级纪律量化管理和严格考勤工作,还积极与授课老师和家长反馈交流学生动态。学风建设塑造了“你追我赶”的良好学习氛围,学生们专业课成绩优良,其中14级护理10班的袁玲玲同学更是以护理专业综合测评第一的成绩荣获2015-2016年度国家奖学金。然而,严并不等于严酷、苛求,而是严中有爱,严中有情。对于个别成绩不理想的学生,汤凌平老师会与她们促膝长谈,帮助她们分析原因,让其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制定有序的复习计划,同时在班级里实施“帮扶制”,让学生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拓展素质平台,丰富文娱活动

如果说读大学像盖一所房子,那么扎实的理论跟技能水平就是房子的地基,而素质能力则是构建房子的材料和装饰。汤凌平老师在担任班主任期间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同时鼓励学生参加学院各项活动,其中9班学生卢孝妍获得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的演讲比赛一等奖、10班学生汪茹获得了分院“明德修身”PPT比赛一等奖。9班的卢孝妍是2021年抗疫战役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并受到中央电视台的采访。2015-2016年度学院举办第二届“五月的鲜花”大合唱比赛,为了鼓舞士气,我陪同学们一起练习备赛、参赛,最终夺得冠军。

一路走来,有泪有汗,但甘之如饴;一路走来,有过动摇,但不言放弃。教学及班主任工作虽然复杂艰辛,但只要你从点滴做起,用心付出,尤其当学生学业有成时,你会欣喜地发现辛苦都是值得的,汤凌平老师如是说。从事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不管未来的路是康庄大道还是荆棘密布,她不去想成功与否,因为“既然选择了远方,便风雨兼程”。(供稿:医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2021“七一”专题报道】周璇:找准方向 鼎力护航 下一条:【2021“七一”专题报道】方琼:不忘初心 牢记党的使命 为中医传承坚守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