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专题宣传 >> 正文

【强国有我 青春担当】马田谷:以志愿之名 赴西部之约

2022-05-18 10:33 浏览次数:

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

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风华正茂,刚刚走出大学的象牙塔,就立即奔向西部,奔向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让青春的乐章奏响在祖国西部的大地。

马田谷是我校医学院18级影像1班的一名学生,也是西部计划的一名志愿者。2021年暑假,她报名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马田谷说,参加这个项目的初衷,是因为一直以来,她都十分热衷于做志愿服务工作,虽然她成长在东部地区,但一直向往去祖国的其他地方看一看,想在自己年轻的时候,为祖国需要的地方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田谷在新疆和田县工作途中照

在西部的一次办事途中,一个维族的小女孩将自己在河边捡到的漂亮石头送给了马田谷,她那纯真无邪的笑容深深地感染了马田谷,也是这小小的一个举动,更加坚定了她想要留在这里为小女孩的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的想法。在这里的工作和生活使马田谷收获踏实、收获温暖、收获快乐。“理想主义的花最终会盛开在浪漫主义的土壤里,青春的热情永远不会熄灭在现实的平凡之中。我希望有意向加入西部计划的学弟学妹们能够像萤火一样,有一份热,发一份光,有志于祖国的基层建设,不论以后在什么岗位上,都能够成为一个真正对社会有用的人。”马田谷说。

当下的中国虽不见枪林弹雨、血染山河,但有责任、有担当、愿奉献的年轻人比比皆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时代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里,我们就是建设中华的点点星火。总有人不舍昼夜燃烧自我,总有人栉风沐雨负重前行。人们常说,榜样的背后,是价值的取向。每一代年轻人都有着最朴素、最纯真的希冀,都曾在火热的年华里热血沸腾。“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马田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时代赋予我们的任务,以青春之火燎原整个西部大地。

时代谱写青春之歌,青年点亮时代之光。青年人始终是社会滚烫的血液,勃发的力量。从抗击疫情的青年突击队,到奔赴偏远地区播撒梦想的支教群体;从“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戍边英雄,到远赴西部投身祖国建设的有为青年。无数事实表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供稿:医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2022职教活动周】依法深化职教改革 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我校举办学习新修订《职业教育法》主题报告会 下一条:【2022职教活动周】“职”创美好生活 五育并举育人——经贸旅游学院举办职教活动周活动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