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忆革命先烈 过文化清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2021-04-05 19:42 浏览次数: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机电工程学院通过主题团日活动、便利贴缅怀墙、制作传统小吃等方式来追思革命先烈,展示中华传统节日特色。

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传精神、勇前行”主题团日活动。“百年恰是风华正茂”。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无数英烈的奉献与牺牲才换来了今天的和平盛世。机电工程学院各团支部围绕着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安徽英烈的奋斗故事、疫情防控中涌现的人物典型,以讲述红色故事、观看红色影片等各种形式开展团日活动。

岁月峥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与向往,对党领导人民走向伟大胜利的敬佩与感恩,对为祖国革命事业献出生命的先烈们的缅怀与追忆。大家表示一定会以更加饱满的状态跟党走、跟党学,朝着“争做时代新人”的宏伟目标奋力前行,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便利贴缅怀墙活动。3月31日,机电工程学院在汇智楼开展了“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便利贴缅怀墙活动。该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在各班班长的指导下,同学们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的祝福或缅怀之词来寄托哀思。随后,大家怀着沉重的心情,将写满哀思的便利贴黏贴在黑板上。

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整个活动过程严肃而认真,体现了机电工程学院学子们的爱国情怀和表达了了对革命历史和先烈的敬仰。

小小清明粿, 浓浓节日情。我国南方部分地区清明节时有吃清明粿的风俗。清明粿,又名青团。清团外皮绿色,多用艾草做成,较软。馅分咸甜等种类,形状有类“元宝形”和圆形之分。

为了让同学们感受节日内涵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4月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食堂开展了清明粿制作活动。大家一边听着清明节制作清明粿的习俗,一边在食堂师傅的带领下学习如何制作清明粿。通过学习,大家很快掌握了诀窍,搓团子、裹馅儿、按压,大家屡起袖子,包得有模有样,桌上很快放满了不少形状多样的清明粿。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本次活动形式生动活泼,内容有趣好玩,同学们热情澎湃。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弘扬了清明节的传统文化,更体现了学院对同学们的浓浓关爱之情。(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学党史 祭英烈 传精神 勇前行——医学院开展清明节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感悟党史魅力 汲取前进力量——直属分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