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专题 >> 学术讲座 >> 正文

建筑领域在双碳背景下的路径探索与思考

2021-12-15 15:03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及有关部门:

中国向世界庄严宣示: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这是对世界的庄严承诺,也体现了大国担当,展现了国际责任。

为确保完成双碳目标,建筑产业必须通过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降低碳排放总量和单位消耗量。特举办专场学术报告会,请有兴趣的教职员工和学生积极参加。

一、讲座人赵明华

二、讲座人简介

硕士,教授,高级工程师、监理师、建造师,高级双师型。主要研究方向为土木工程及建筑领域,公开发表一、二、三类论文十余篇,主持或参与教育厅、住建厅多项省级科研课题,并取得丰硕成果。

三、主要内容:

1.现状分析;

2.生活中节能减碳;

3.建筑领域碳达峰、碳中和;

4.典型示范项目与节能低碳技术;

5.建筑碳达峰、碳中和举措建议。

四、时间:2021年12月2215:00—16:30

五、地点:鼓山校区图书馆第二报告厅

科技处

2021年12月15日

 

上一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对教学反馈的应用研究 下一条:人工智能发展现状与职业规划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