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2019年全省高职教育工作会议在我校隆重召开

2019-08-10 10:07 浏览次数:

8月9日上午,省教育厅在我校汇心湖校区召开2019年全省高职教育工作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省内74所高职学校的负责人、教务处长、招办主任以及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共计5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院长邸建伟、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程宗林、发展规划处处长刘业勋、财务处处长齐建平、民办教育处处长张尔桂、体卫艺处处长卢鹏、科研处调研员许绪荣分别就高职扩招招生、师资队伍建设、高职发展、经费保障、规范办学、体育和艺术俱乐部制教育教学改革、科技创新等方面作专题发言。

会议还对高职教育各项工作表现突出的标杆院校进行了风采展示并为标杆校颁发奖杯。我校获评“高职发展标杆校”、“技能大赛标杆校”和“体育艺术俱乐部制教育教学改革标杆校”。

会议最后,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安徽高职整体而言稳居全国第一方阵,具有学生出彩,工匠精神和能工巧匠全国领跑;教师出力,“双师”教师能力和敬业精神全国领先;服务出色,人才供给和产业吻合度全国前列等三大亮点。储常连要求,面对职业教育落实“职教20条”、应对人工智能时代新挑战、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等新使命新要求,全省高职学校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努力办好安徽特色高水平高职教育。储常连强调,各高职学校要扎实做好高质量扩招、积极推进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启动实施1+X证书制度试点、培育建设产教融合型企业、积极推进“三起来、一出去”教育教学改革、切实加强“双基”标准化建设、加大科研和创新平台建设、加快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等八大任务。

本次会议,总结了今年来安徽省高职教育改革发展成绩,部署了今后一个阶段高职教育工作,对于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全省高等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及教育部等六部门《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进一步深化高职教育改革,促进高职教育高质量稳步发展具有重大指导和推动作用。

为承办服务好此次大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并借大会之际,我校与兄弟院校共享信息,促进交流。会议期间,参会来宾参观了我校美丽的汇心湖校区,对我校的建设发展及热情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后,在我校汇心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继续召开了安徽省新时代中国特色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议。中国高教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津、高等教育出版社智慧职教发展研究中心曹喆等专家受邀作了关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背景下优化高职人才培养、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智慧职教”等方面的报告和分享。(供稿:宣传部  编辑:沈婉婉)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高职扩招招生工作领导组专题会议 下一条:【“互联网+”大赛系列报道四】我校圆满完成第五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承办工作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