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教师节系列报道四】陈继林:“践行天下”育英才

2019-09-10 21:41 浏览次数:

三尺讲台,一个身影;学生丛中,一颗爱心;指点迷津,洒脱自信;放飞希望,乐此不疲。这就是经贸旅游学院陈继林老师从教32年来的真实写照,又是他的执着追求。

2018—2019学年虽已过去,但对陈老师来说,是一个不平凡而又令人记忆深刻毕生难忘的时光。在过去的一学年中,陈老师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专任教师的信念和一个教学管理者的责任。

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修养。陈老师深入学习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并在经贸旅游学院全院师生中开展宣讲活动,同时作为政协巢湖市九届常委积极参政议政和参与民主监督,提交大会发言1篇,提案1篇,调研报告1篇。

2018-2019学年对于陈老师和经贸旅游学院来说都是最不平凡的一年。根据学校未来发展规划,经贸旅游学院实行整体搬迁。陈老师顶着烈日,冒着酷暑,两地奔波,积极组织和参与各项搬迁工作,圆满完成搬迁任务,实现教学工作平稳过渡。

这一年,陈继林老师还分别担任18会计(2)班《基础会计》和17会计(1)、(2)班《审计理论与实务》两门课程的教学任务,虽为老课,但也不敢有丝毫懈怠,精心准备授课内容,采用岗位模块教学和案例教学方法,圆满完成教学任务,深受学生喜爱和同行的肯定,同时将教书与育人有机结合,加强学生的职业道德教育。

在搞好自身教学工作的同时,陈老师还不忘发挥老教师和专业带头人的模范带头作用,开展公开教学示范课两次,悉心指导青年教师三名,经他指导的孙竹寒老师在校教学能力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

作为省级教改示范专业——会计专业的带头人,他积极组织和开展各项专业建设活动,主持相关实训室建设项目3项,主持国家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会计骨干专业建设项目,并已成功立项。面对职业教育的大发展、大变革,陈老师与时俱进,积极修订并完善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通过市场调研和专家论证,结合专业发展现状与规划,圆满完成第五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陈老师积极开展教科研活动,以教科研带动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公开发表三类学术论文2篇,二类学术论文1篇,参与省级重点科研项目(排名第二)2项,主编《审计学基础与实务》教材一套。

作为中美合作办学项目——会计专业的项目负责人,陈老师积极探索和实践中外合作办学模式,精心组织教学,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和对外交流活动,首届2016级中美会计班19名同学中已有3名同学赴美深造,3名同学通过专升本统一考试。

他始终坚持“践行天下”理念,努力开展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活动,2018-2019学年度陈老师指导的潘成春、孟治霖、杨中安、张巨、黄永梦同学团队荣获2018年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二等奖;指导的王亚楠、张彩云、苏蕾同学团队荣获2018年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案例组)二等奖。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陈老师坚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合职的明天将会更加辉煌灿烂。(供稿:经贸旅游学院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我校学子获第十三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二等奖 下一条:【教师节系列报道三】范家茂:不忘初心 甘当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