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0-01-10 12:28 浏览次数:

1月9日上午,我校在汇心湖校区图书馆627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并在巢湖鼓山校区行政楼会议室设视频分会场。党委中心组成员,直属分党委书记,各党总支、各二级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罗兆好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委书记罗兆好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胡其云领学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兴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会议还书面学习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发表在《旗帜》上的文章《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重要内容。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接着,学校党委开展了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直属分党委书记、各党总支书记(含主持工作的)分别进行了现场述职。党委书记罗兆好从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三个方面逐一进行了点评。会上,与会同志,对直属分党委、各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评议。

其后,学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就当前党建和春节前后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罗兆好作了总结讲话。罗兆好指出,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党建工作部署,压实党建工作责任的必然要求,也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贯彻党要管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抓手。为此,罗兆好就学校党建工作提了三点要求:

一是聚焦主责主业,着力强化党建工作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始终树牢党建主责主业意识,树牢“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不动摇,要认真履行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的党建工作责任制;要强化责任担当,明确责任,落实责任,抓好主业,当好主角,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应尽职责、分内之事,把基层党建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明确各级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抓党建责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经常抓的意识,落实经常抓的措施,形成经常抓的机制,保持“全面抓、从严抓、经常抓”的政治定力,把责任落在平常,把工作抓在日常,把压力传导在经常。

二是聚焦政治统领,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聚焦党建政治统领,紧紧围绕党建总体要求,坚持全面从严,突出质量标准,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注重“作用”发挥,结合部门实际,深入谋划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并狠抓落实,推进党建工作全面从严全面进步。具体是要突出强化正思想建设;要突出抓好对标争先工作,巩固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成果;要突出狠抓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创建党建品牌,形成“一支部一特色、一总支一亮点”的局面;要突出作风效能建设;要突出党风廉政建设;要突出师资人才干部队伍建设。

三是聚焦跨越赶超,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党的建设历来是为党的中心工作服务的。只有把党的建设和中心工作“揉”在一起抓,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发展大业才会事半功倍。学校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党建、促发展”的意识,抓好党建与发展深度融合,坚持党建与教育教学工作同频共振,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承担好、落实好,采取“党建+”和“+党建”模式,克服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现象,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坚持围绕中心来思考、来谋划党建工作,坚持把党建工作放到全校工作大局中去推动、去发展,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供稿:组织(人事)部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我校举行“青马工程”第十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我校金寨路双创园大学生双创中心一期项目即将开工建设 总投资4亿多元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