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青马工程”第十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0-01-10 16:0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发挥大学生骨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大学生骨干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我校启动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青马工程”第十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分别于12月25日、1月10日在巢湖校区和合肥校区进行。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出席并讲话。办公室、学生处、思政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青马工程第十期大学生骨干班的指导老师和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团委副书记邹坤主持。

会上,邹坤介绍了“青马工程”第十期大学生骨干班的基本情况。新学员代表、指导教师代表分别发言,表示在培训学习期间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最后,胡其云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了青年学生要从立志和端正态度两个方面提高自己,要求学员们要确立为马克思主义奉献自己的伟大志向,端正自己在大学生骨干班学习的态度,珍惜培训机会,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称职的大学生骨干班学员。

开班仪式结束后,胡其云为巢湖校区学员们作了一场开班讲座。讲座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丰富的精神内涵”“充分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十三个显著的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三个方面展开。胡其云的讲座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合肥校区全体学员在团委老师董如恺的带领下,深入学习了《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若干意见》文件精神。

据悉,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自2010年开办以来,至今已培养学员近3000名,为我校团学工作培养了大批优秀学生干部。本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班将通过培训不断提升学生骨干综合素质,进一步发挥学生干部在学生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从而促进我校团学工作的发展,实现新突破与新跨越。(供稿:团委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立足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记我校新教师入职培训开班仪式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