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先进典型报道】力虽绵薄 初心炽热——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志愿者抗“疫”战斗纪实

2020-02-25 08:57 浏览次数:

2020年,随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的号角吹响,建筑工程学院的师生志愿者们也纷纷自发前往村委会、社区,积极投入到各地疫情防控工作中。虽然口罩遮面,但坚定无畏的眼神无不彰显着建工师生困难之前勇于担当的胆魄与精神。

夏萍,建工学院学生党支部的一名青年党员。早在2月2日,因为疫情形势严峻,镇上筹建疫情检查点。她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工作人员考虑她是年轻女性,起初没给她安排值夜班的工作。但她说,任务这么重,我不参与值班,别的志愿者就要多值班,大家工作都很辛苦,应该都尽全力相互支持配合。所以各项保障工作,全镇巡逻、处理外地车辆、测体温、消毒,处处都有她的身影。期间,在劝导群众佩戴口罩、减少外出时,也遇到有群众不理解不配合工作,甚至遭受责骂和埋怨,但是她只说了一句:“我不怕他们骂我,我只怕他们被感染。”

王丽娟,一名入校两年多的青年教师,同时也是一个六岁孩子的母亲。因为家住在外地,王老师只能在假期才能陪在孩子身边。但是当市教育局发动招募教师志愿者的时候,王老师毫不犹豫的报了名。就如同平时工作时的一丝不苟一样,王老师在社区值班点一待就是一整天,细致、耐心的为社区居民做好各种防护、解释工作。家人抱怨她难得有机会不多陪陪孩子时,她笑笑说,“我只是想更多的妈妈能够安全的陪在孩子身边。”

老师们用行动践行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理念,同学们也用自己的方式为抗疫战斗贡献力量,展现了青年团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担当。

18环艺班李学明,在阜阳市颍上县建颖乡丁楼村服务点担任志愿者,主要任务是宣传疫情防控、驱散聚集人群;19建工3班那飞跃,在宿州市泗县屏山镇韩庄服务点担任志愿者,主要任务是出入口人员及车辆登记和测体温;19建工5班刘宏亮,在明光市涧溪镇苏郢村服务点担任志愿者,主要任务是车辆出入登记和消毒;19建装班万素琴,在芜湖县红杨镇刘桥村服务点担任志愿者,主要任务是劝返外来人员和车辆……

这一个个名字,一张张藏在口罩后面青春洋溢的脸庞,形成了建工学院青年学子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群像。正如那飞跃同学在谈及防疫工作心得时这样说道,一个青年就是一座灯塔,“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作为青年团员,更应该逆风前行,担当起青年一辈的职责使命,为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万物更新,旧疾当愈。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和英明决策下,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卓有成效,值此战“疫”取得最终胜利的关键时期,建工学院全体师生也会时刻牢记使命担当,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履职尽责,相信我们很快就能迎来繁花似锦、阳光灿烂的春天。(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疫情防控·学校动态】学校开展返校教职工校内自我隔离观察场所专项检查 下一条:战胜疫情信念至 谋划大赛春耕始——我校教学能力大赛赛前培训拉开序幕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