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科技为民 奋斗为我”为民服务系列活动

2020-05-18 13:40 浏览次数:

为迎接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到来,在全校营造尊重科技工作者、理解科技工作者、关爱科技工作者、支持科技工作者的良好氛围,5月,我校开展了“科技为民,奋斗为我”为民服务系列活动。

5月14日下午,副校长周晓隆教授冒雨携院科协、科技处王庆生、扶贫办肖昕及农学专家一行来中垾镇小联圩村扶贫基地开展“科技为名,奋斗为我”为民服务活动。

周逢旭教授给农民朋友们开展“设施蕃茄品种与茬口”现场培训,从农民自身角度分析,基于传统农耕思想观念较重、认识不到位制约大棚蔬菜和露天蔬菜发展的现状,现有蔬菜种植技术不能满足需求,缺乏实际指导,“中垾番茄”农产品地理标志出现一些困境,向农户普及蔬菜种植生产技术、农药施肥和病虫害防治知识;同时周教授“把脉”中垾需建立至少三支团队:管理团队、营销团队和技术团队。

专家郑学斌则上门到养殖户家里,发现有的缺乏技术指导、饲养模式单一,有的缺乏对动物疫病疫情防范导致牲口死亡和减少的现象,有的有好产品卖不了好的价格等,向养殖户普及动物饲养及防疫知识,建立微信沟通渠道,指导养殖户在选种、营销如何突破,真正做到好产品卖上好价。

最后,校领导率队来到贫困户祝梅生家进行上户实地进行农业技术指导。

此次科技扶贫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群众反响,是我校扶贫形式的新探索,也是扶贫领域内涵提升的重要举措,打通了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将市场、技术、信息等通过讲座、实地指导等形式在养殖、种植及农产品销售方面予以帮扶,千方百计调动贫困群众脱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内生动力。我校将努力发挥本校职能优势,实现农业增产、农村增效、农民增收,促进区域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为推进城乡统筹科学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供稿:科技处 组织人事处 编辑:杨璨)

上一条: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提高安全防护技能——我校开展网络信息安全日常操作要点主题培训 下一条:我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项资助工作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