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提高安全防护技能——我校开展网络信息安全日常操作要点主题培训

2020-05-21 14:05 浏览次数: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的要求,现教中心于近日面向全校师生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培训,按计划分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是通过超星学习通平台发布了《网络安全法》培训网课,包括“网络安全篇”、“防范诈骗篇”、“国家安全教育日”3个章节,已组织全校师生完成了在线学习。

根据计划,5月20日下午,“网络信息安全日常操作要点”在线主题讲座作为第二个阶段的学习安排如期举行,培训围绕内容安全、个人杀毒软件与漏洞升级操作、校园网的使用及个人上网行为规范、网站群系统使用和校外访问校内业务等五大方面展开。线上培训结合校园网络安全管理中的案例,从“简单”、“便捷”、“实用”、“清晰”的角度选取日常操作要点,解决办公应用中的痛点。倡导文明上网,抵御不良信息,抵制低俗之风,共建和谐网络。

接下来,现教中心还将陆续安排面向全体教职工的《网络安全审查办法》要点解读、网络安全管理培训以及面向全体师生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等活动。(供稿:现教中心 编辑:杨璨)

上一条:选树典型做榜样 如火青春正鲜艳——我校多名师生、集体受共青团合肥省委、共青团合肥市委表彰 下一条:我校开展“科技为民 奋斗为我”为民服务系列活动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