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最美合职开学季(一)】我校迎来2017级新生 报到现场秩序井然亮点多

2017-09-08 16:52 浏览次数:

阳光灿烂,桂香怡人。9月8日,又一批莘莘学子怀揣录取通知书,背负行囊,从四面八方汇聚到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三千多名学子满怀激情与梦想,就此开启一段属于他们的新旅程。从此,我们都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合职人!

周密部署   亲切关怀

学校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报到工作,为保证工作顺利开展,专门召开协调会议,周密部署迎新工作,制定了新生入学报到接待和入学教育组织实施方案。

为创造一个文明、安全、畅通的校园道路交通环境,营造我校高水平大学的良好文化氛围,更好地为新生及家长们的出入提供便利,我校在迎新期间还向全体教职员工发出绿色上、下班的倡议书,实现零排放,绿色上、下班。迎新期间,学校各单位、系部紧密配合、各尽其责、不辞辛劳、热情服务,及时为新生及家长解决问题,保证了迎新工作的顺利高效开展。新生报到当日,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亲赴迎新现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并看望新生及工作人员。学校领导关切地询问新生报到情况、家庭情况等,并与家长、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勉励新生要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努力学习,让新生和家长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和关怀。

巧用新媒体   提前感知新生活

今年暑假期间,学校就连续通过校园网、微信、QQ等公共服务平台推出迎新专题,帮助新同学了解学校概况、政策制度、报到程序等相关信息。并及时发布学校新闻资讯,并与新生进行交流互动、答疑解惑,让新生和家长及时获悉学校各类信息,拉近了师生距离,更好地引导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这些举措获得了新生及家长的高度赞誉,让新生提前感知不一样的大学生活。

细节彰显亮点   创意充满温馨

“你有多长时间没有和父母合影了?”为了让新生留下进入合职的第一张美好回忆,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门口广场还专门设置了照片墙,方便新生和父母拍照留念,并专门提供两台打印机供新生和家长免费打印照片。在经贸系入口处,“春风十里,不如经贸旅游学院遇见你”的照片背景框为报到的新生和家长提供了不一样的合影体验,新生和家长们纷纷走上前去,拍下属于他们的幸福一刻。为方便操作,我校今年还首次投入使用迎新系统,不必通过繁复的手工查阅,只需通过登录系统即可轻松掌握新生实时报道情况,大大提高了统计效率。

在报到现场,还专门设立了供新生及家长休息的休息区,茶水、遮阳伞、扇子等物品一应俱全,为新生及家长提供最贴心的服务。

undefined

志愿服务   传递爱的“火种”

迎新当天,我校在校内、火车站、高铁站和汽车站均设立了迎新接待站,各接待点均随处可见我校热情友好、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他们统一着装、面带微笑,忙碌地为新生及家长指引道路、搬运行李,协助新生办理各项手续。志愿者们热心帮助,耐心解答,为新生及家长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不少远离家乡的新生们倍感亲切。“去年入学时学长学姐细致周到的帮助让我感动了好久,今年我也要像学长学姐一样帮助新来的学弟学妹们,将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传递下去!”一名志愿者说道。

undefined

绿色通道   让家庭困难的学生上好学

为贯彻国家资助政策,我校多年来坚持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设“绿色通道”。在新生入学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通过“绿色通道”报到入学。对被录取入学、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学校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然后再根据核实后的情况,分别采取不同办法予以资助。学生处副处长尹仕果表示,不论学生通过电话、邮件还是其他方式咨询或申请缓交学费,都有专人进行回复。“我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是全方位、可持续的,新生入学并完成贫困认定后,依照政策还可以申请奖学金、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一系列资助,保证每一位学生都不会因家庭困难而担心上不起大学,不仅要上得起,而且要上得好!”尹仕果介绍道。

据悉,截至8日下午五点,第一天报到人数已达80%。9月9日报到工作结束后,学校将陆续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开学典礼、军训等工作。相信,新一批合职人将继续秉承我校“崇德、重技、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在鼓山脚下,在人生新的征程上昂首前行!(供稿:宣传部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最美合职开学季(二)】合职我的家 爱心传递你我他 下一条:开学首日 秩序井然——我校开展开学首日巡视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