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最美合职开学季(二)】合职我的家 爱心传递你我他

2017-09-09 10:12 浏览次数:

天刚蒙蒙亮,雾气正浓,合职的学生社团、志愿者却已悄然出动,搬桌椅,搭帐篷,忙得热火朝天,因为今天,2017年9月8日,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将迎来——2017届新同学。

迎新横幅

总有那么一种挂念,藏于心底,流露在眼眸里。新生和家长到达火车站后,安全地坐上了我们学校的专车,在车上他们可以短暂地休息会。这一路上新生们心里想必特别复杂,带着喜悦、好奇或许还有些兴奋吧。而家长们,越是临近学校,眼神里流露出的越是望眼欲穿的期盼和欣悦。

开往学校的大巴车

下了车,一群穿着色彩鲜艳志愿服的志愿者们赶上前来,他们争相帮新生拿行李,并询问新同学的专业院系,转由专门的志愿者引领着前去办理入学手续。忙碌的身影充溢着浓浓温情。

志愿者热心指路

志愿者在帮助新同学搬运行李

在一位生物系志愿者喝水的间隙,我们采访到了他,他一脸灿烂笑容的说道:“虽然今天很累,但仍很开心,去年我们是被大二的学长学姐接待,今年轮到我们,更需要尽心尽责地去帮助他们,也希望新同学能够这样一年年传承下去。”说完转身又接下另一位新生的行李箱,投入到了志愿活动中。

志愿服务台

关于家长和新同学提出的各种问题,学校各个二级学院、食堂、宿舍、路口的位置,入学手续流程,怎么办校园卡,如何贷款等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志愿者、老师们都一一详细解答。他们的耐心讲解,不仅让学生家长深入了解学校情况,放心将孩子送来读书,学生自己也能够迅速获取学校信息,以更快更好地适应学校新生活。他们的笑脸让新同学顿感自己投入了温暖的大怀抱。从踏入校门到最后顺利到达宿舍安顿好,一切都井然有序。

新生家长打招呼

在对一位医学分院新生家长询问关于学校的第一印象时,他表示,学校环境特别幽美,各方面的服务也很不错,本来很担心孩子来到陌生环境不适应,但在陪同孩子亲身观察了之后,觉得合职的师生都非常亲切,学校也到处充满勃勃生机,也就放心了许多了。

秋日的夕阳是那么的柔和迷人,校园内的灯光陆续亮了起来,忙碌了一天的所有人,都慢慢停下了脚步。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17届新生报到第一天圆满落幕,让我们一起展望明天,期待未来。(供稿:大学生记者站 采访/李青文 丁琳  文/白云 叶春雨 图/汪徽)

上一条:【最美合职开学季(三)】春风十里 不如合职拥有你 下一条:【最美合职开学季(一)】我校迎来2017级新生 报到现场秩序井然亮点多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