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重温革命历史 坚定理想信念 培养德才兼备人才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党员红色教育活动

2017-11-16 10:3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我党革命斗争的历史,强化对党员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11月中上旬,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各级党组织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分别赴嘉兴南湖、常熟沙家浜、六安金寨等革命圣地,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

直属分党委赴南湖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基础教育学院(思政课部)党总支赴金寨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仔细观看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实物和影像资料。在嘉兴南湖“红船”旁,党员们久久驻足沉思,追忆革命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那段血雨腥风、可歌可泣的岁月中,为取得革命胜利坚定信念、不畏牺牲、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深刻领会“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护理学院(医学院)党总支赴南湖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电大(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赴泾县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在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入党宣誓墙前、金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党员们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重温党的革命历史,切身体会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从灵魂深处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并表示要继续学习和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党忠诚、热爱人民、艰苦奋斗的高尚品质,要把对革命先辈的缅怀与崇敬之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不竭动力。

经贸旅游学院党总支赴南湖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信息与电商传媒学院党总支赴金寨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活动中,学校分管领导在参加各自所在党总支开展的红色教育活动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忠诚维护核心,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职业教育发展良好机遇,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职业教育“上下贯通、左右融通”,为社会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优质技能型人才充分发挥服务地方经济的功能。(供稿:组织部 编辑:沈婉婉)

上一条:坚定理想信念 担负时代使命——我校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