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专业共建 协同育人——“云财务会计师”专业协同共建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8-05-13 17:51 浏览次数:

当下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兴盛,全球经济环境急剧变化,现代企业财务工作模式场景均发生了转变,企业对于财会人员所具备的素质也发生了变革,财务模式转型、财务人员升级,对于财会人才的需求也从初级中级人才转向综合管理型高级人才,未来具备战略管理思维的财会IT人才将会成为企业争先猎取的目标。

在此时代背景下,5月11日,我校联手新道科技共同举办了主题为“云财务会计师专业协同共建研讨会”,针对培养符合现代企业需要的“云财务会计师”议题进行深度研讨。

孙兴林副校长、经贸旅游学院院长赵红及新道科技副总裁宋健老师分别为本次研讨会致辞。会议邀请了安徽知名企业皖维集团CFO罗伟、管理会计转型领头院校安徽工商职业学院舒文存副教授、新道科技财务领域专家郑丹丹,新道科技新道云与教育服务领域专家贾大明做了主题发言,会议内容涉及丰富,对安徽高职院校协同育人、专业共建项目的落地有非常重大的推进作用。

研讨会开幕式

孙兴林副校长表示,社会的进步、技术的进步、相互促进使今天社会所需的人才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党的十九大报告当中明确指出,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人才培养新的路径、新的模式,是现阶段职业院校和企业共同探讨的话题。在今后培养合格的财务人才,必须面对产业,把先进的技术标准规格融合到院校的人才培养模式当中,把企业的先进文化融合到学校人才培养过程当中,满足企业发展的需求,已成为现阶段院校人才培养锁定的重要目标。期望在今后学院的发展过程中能得到企业更好的支持,校企双方共同合作,融合一体,从双主体的角度,把院校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更好,让职业教育成为我们心中极具社会发展的共同主题。

赵红对经贸旅游学院的发展做了介绍,对会计专业发展做了展望,期望未来校企合作专业共建打开新的篇章。

会上,宋健为在场各位专家老师从传统财务工作模式、行业的变化、财务业务未来的发展趋势等三方面深度解析了时代背景下行业变化对财务工作的影响。传统的财务工作模式将会逐渐被替代,财务工作的未来将会是管理型财务人员的时代。

随后,罗伟、舒文存、郑丹丹、贾大明通过主题分享,纷纷表示,随着财务共享、管理会计、电子发票、电子档案、营改增等信息技术、管理创新及系列政策准则调整,传统会计行业的转型势在必行。以互联网、信息管理为特征,融合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智能技术的新兴会计教育模式亟待会计相关的专业教育者构建,会计教育才能顺应时代潮流,会计教育的受众才能真正有所成长,真正成为具有创新精神与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

皖维高新财务部部长罗伟作报告

此次研讨会的举办有效推进了我校产教融合的深入发展。在数字化转型背景下,以互联网、信息管理为特征,并且融合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智能技术的新型会计教育模式,亟待会计专业教育者共同构建。(供稿:经贸旅游学院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我校参加安徽省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巢湖市卫计系统2018年国际护士节庆祝表彰大会在我校举行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