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专题 >> 学习十九大 >> 学思践悟 >> 正文

我校召开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形势通报会暨建言献策座谈会

2018-01-26 15:00 浏览次数:

元月25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形势通报会暨建言献策座谈会。校领导班子成员、民主党派人士及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罗兆好主持。

会议首先由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通报2017年度学校的重大发展情况。胡其云指出,2017年学校在合肥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教育工委、教育厅的科学指导下,积极探索内涵建设特色新路子,在各项事业上都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并从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学校投资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人才队伍建设、校企合作等多方面进行了通报。

随后,民主党派人士及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围绕学校发展和党派建设等进行建言献策。陈继林、张孟、高云、裴正峰、唐绍霞、周敬勇、黄军福、周飞等同志先后作了发言。他们聚焦课堂教学、师德师风建设、产教融合、信息化教学及学校内涵建设等,对存在的问题及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共二十多条意见和建议。

领导班子成员在发言中指出,进入新时代,要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全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师生发展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及信息化教学、管理水平,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

最后,罗兆好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统战人员在过去的一年中,发挥各自党派的政治优势和智力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在推进学校建设发展、塑造学校形象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所作出的重大贡献,并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同时,就进一步开展学校统战工作,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知识分子作用,更好推进学校跨越发展强调了几点意见。

一、把握大势,高点站位,充分认识统战工作重要意义

统一战线是我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政治基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法宝。学校的发展也离不开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参与和创新创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校也正处于建设发展蓬勃向上的关键时期,要深刻研究和把握国家大势、我校大势,站在高点,充分认识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通过创新统战工作内容、形式、载体和机制,更好地发挥统战人员的优势和作用,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高举旗帜,坚持方向,不断锤炼提高自身政治素养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毫不动摇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广大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习近平的核心地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部署上来,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干事创业,在学校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发挥更大作用,画出最大同心圆。

三、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发挥统战人员智力优势

要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在全力推进学校跨越发展上发挥优势,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夜不能寐、寝食难安的紧迫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深入思考,深入一线,在广泛开展专业调研和社会服务活动上发挥优势,坚持在教育教学改革、专业建设、内涵提升、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职教发展新思路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要广察民情,广纳民意,在积极参政议政、加强监督上发挥优势,了解社情民意,多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学校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积极做贡献;要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在促进学校和谐稳定上发挥优势,讲究和谐共事,与人为善,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努力塑造学校优良形象。

四、健全机制,强化保障,努力创造履职尽责良好环境

要建立健全大统战格局,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行政大力支持,统战部统筹协调,直属分党委、各党总支、各二级学院、各部门主动配合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增强统战工作合力;不断加大经费投入,设置必要的专项经费,为走访慰问党外代表人士,组织党外人士开展国情、社情考察、主题实践、革命传统教育、课题研究等活动提供必要的经费支持和保障;加强队伍建设,把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纳入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总体规划,通过“请进来、送出去”加大培训力度,通过开展各种各样的社会组织活动,不断增强组织政治功能和凝聚力。

罗书记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统战队伍建设好,把统战人员的作用发挥好,为实现学校教育事业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并代表行政班子成员向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新年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供稿:统战部 编辑:沈婉婉)

上一条:倾听基层心声 助力科学发展——我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下一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高水平谋划2018年工作——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暨召开​2018年工作务虚会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