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专题 >> 大调研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大调研系列报道之十七】我校第七调研小组走进社区 了解农村发展建设

2018-07-14 13:42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表率走在前列”大调研工作部署,7月13日,我校第七调研小组组长张广龙带领经贸旅游学院、校工会的同志来到巢湖市伍贾社区,通过召开村组村民代表座谈会的形式,对惠民政策实施效果、周边环境改善、基础设施建设、村民收入及留守儿童教育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农村发展建设的具体情况,与社区领导一起探讨存在的实际问题,以更好地把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伍贾社区位于巢湖市市区西郊,社区面积7.36平方公里,含耕地面积1400余亩,下辖12个居民组,1200多户,4100多人。范围东接巢东水泥厂,西邻龟山风景区,南到巢湖滨湖大道,北至夏阁平顶山。社区交通便利:合裕路、滨湖大道、观光大道等公路穿境而过;社区风景优美:龟山风景区和滨湖风光让人流连忘返;社区资源丰富:区域内山场、山林面积大,石料、木材等资源丰富。

下午15时许,伍贾社区的会议室里座无虚席,来自12个居民组的20名村民代表积极发言,对近年的农民收入逐年提高、养老低保、医疗保险落实到位等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十分高兴,对禁放禁烧、污染治理等生态环境的治理成效显著,周边环境焕然一新,深感满意。同时,也有多名村民代表反映城乡结合部的村组存在“道路最后200米”的未连接打通及路边绿化、亮化,少数村组存在自来水没实现进村入户,部分公交车的站点设置不尽合理等问题,很大程度地影响了村民的安全出行和日常生活,呼吁党委和政府能够尽快地得到解决。

张广龙一边记录,一边与伍贾社区村民代表们交流沟通,向村民们传达了合肥市委“大调研”的主题精神,对村民代表们冒着酷暑,能结合本村的情况,踊跃发言,即谈新变化、新成就,也说了实际存在的问题和意见,语言朴实,反映实在,非常感谢。并表示,调研小组将继续进一步与伍贾社区党委加强联系和沟通,认真梳理相关带有普遍性的意见和建议汇报给市里,求得尽快解决,以给伍贾社区的父老乡亲事事有答复,件件有回音,尽力让大家满意。(供稿:工会  编辑:朱鹏飞)

下一条:【大调研系列报道之十六】我校第一调研小组走访在肥企业及人才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