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专题 >> 文明校园创建 >> 创建进行时 >> 正文

稳就业 调结构 提质量 促改革——我校召开2018年就业工作总结暨2019年就业工作动员会

2019-01-18 12:16 浏览次数:

元月16日下午,我校2018年就业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巢湖鼓山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2018年学校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明确2019年就业工作目标和要求,全力实现我校2019届毕业生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学校党委书记罗兆好、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就业工作负责人、毕业班级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高恒平主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作就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8年我校的就业创业工作。胡其云指出,2018年是我校就业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全面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初次就业率总体达95%以上、合肥市区域就业率达50%以上的目标;开启了就业工作历史上的三个“第一次”,即校园大型招聘会第一次升格为省级校园招聘会,从而使我校招聘会能更大范围内吸纳供需双方人员参加;学校第一次成为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半决赛(合肥赛区)的承办院校,从而更广泛地宣传了学校,扩大了学校知名度,提升了学校承办大赛的实力和自信;学校第一次自行打印毕业生《报到证》,2018届3498名毕业生的正常派遣和改派工作得到了极大的便利。学校参加的创业大赛也屡获佳绩:在安徽省第四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金奖一项、银奖四项、铜奖十六项,以及学校获得“最佳组织奖”;在第八届安徽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获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以及学校“最佳组织奖”;在A类赛事全国“挑战杯——彩虹人生”创业大赛中,学校获得全国二等奖的殊荣;在十三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我校获创业大赛金奖和学校“最佳组织奖”。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一线就业工作者和学校广大教职工的大量劳动和智慧。

就如何更好地进行2019年就业工作,胡其云强调,我们必须要清醒地看到面临的严峻就业形势和自身存在着的不足,必须要树立更高目标,全力以赴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胡其云指出,要强引领,创造良好就业创业环境;要明重点,引导和鼓励毕业生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发展;要推改革,持续推动创业带动就业能力升级;要提质量,推进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要抓结合,实现毕业生多渠道就业;要搭平台,打造全方位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要优合作,协同推进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制度;要促保障,织牢就业安全和校园稳定保障网。胡其云强调,学校各二级学院要继续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列为年度工作重点,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力推进。要增加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紧紧抓住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机遇,汇聚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新动能,把工作思路和措施谋划得更周全,工作做得更精细,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努力为实现我校2019届毕业生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而作出更大贡献。

学校党委书记罗兆好在大会讲话中指出,学校2018年的就业工作是成绩突出、可喜可贺的,对此学校是充分肯定的。做好2019年的就业工作,大家必须要继续高度重视,认真谋划,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罗书记要求大家,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就业是大事、好事,又是难事。就业关系到国家的民生和稳定,关系到千家万户的期盼和幸福,关系到学校的发展和品牌,是学校和各学院的“一把手”工程,各位负责人必须要勇于担责并抓牢抓实;二要咬定目标,坚定信心。总体就业率、服务合肥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率、毕业生当年创业率,三个指标既是核心指标,也是基本指标,必须要确保实现。要有雄心壮志、事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三要创新举措,精准发力。要在就业的教育引导上下功夫,增强学生主动就业的意识;要在校企合作、实习就业上下功夫,利用好就业的便利条件;要在部门的联动上下功夫,上下之间、部门之间要紧密配合,相互支持。要在就业与招生、专业设置等关联上动真格,真正发挥就业对学校改革的反馈作用。要在推介就业的实效上下功夫,深入了解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具体特点,精准推介,提升实效。

会前,学生处根据2019年就业工作的目标任务向参会领导发放了《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动态考核指标》(讨论稿)和《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奖励办法》(修订稿)。

就业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的直接体现。此次动员大会的成功召开,全面拉开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序幕,必将对全校全年就业目标的胜利实现、推进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校的内涵发展质量起着重要的作用。(供稿:学生处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收获2018】继续教育学院黄永生老师被评为“国家开放大学教务工作优秀个人”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第一次党建工作调度会暨党建工作务虚会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