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 我校师生近距离感受音乐魅力

2021-05-12 13:07 浏览次数:

5月11日晚,高雅艺术进校园——行进乐团艺术专场演出在我校汇心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上演,艺术家们用精湛的技艺、优美的旋律,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高雅艺术的饕餮盛宴,也使大家近距离感受了高雅艺术的魅力。

精彩的演出在室内管乐团《进行曲》拉开帷幕,既有经典的代表作《贝加尔湖畔》,又有经典的萨克斯乐曲《回家》,还有来自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的吉他老师,创新的现代技法《爵士》,一招一式无不展现吉他的艺术魅力,也深深征服了现场观众,赢得了大家阵阵喝彩与掌声。

高雅艺术是文化艺术中的明珠,思想上有深度,艺术上有高度,美学上有浓度,对青年学生提高审美素养、塑造健全人格、扩展知识层面、培养高尚情操、纯洁净化心灵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本次演出对进一步活跃我院的校园文化氛围,彰显高雅艺术的魅力,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产生积极的影响。

校团委在本学年度,先后开设了《舞蹈表演与编排》《合唱与指挥》《音乐欣赏》《乐团音乐鉴赏与实践》《吉他现代技巧》等一批极具鲜明艺术特色的选修课,主要通过对基础乐理知识的讲解和对中外各时期、各类型的经典管乐音乐作品的介绍、欣赏,不仅提高学生的音乐审美能力,扩展学生的音乐欣赏范围及欣赏能力,使学生具备分析不同题材音乐作品的能力,而且能够演奏部分管乐音乐作品,从而扩展学生的视野,增强学生的艺术素养以及对艺术类的认识。(供稿:团委 编辑:杨璨)

上一条:推进提质培优 强化内涵建设——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扩大会暨第二次教学例会 下一条:着眼需求 牢结纽带——2021年度创新创业工作协调会顺利召开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