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推进提质培优 强化内涵建设——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扩大会暨第二次教学例会

2021-05-12 15:35 浏览次数:

5月11日,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扩大会暨第二次教学例会。教务处、科技处、教育教学督导评价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图书馆、校医院等教学管理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院长、副院长)及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晓隆教授主持。

周晓隆教授首先就我校新型冠状病毒疫苗预防接种工作做了全面部署,要求各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苗预防接种工作”。校医院张孟院长通报了我校目前接种进展,并就下一步接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窦红平教授首先通报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结果及2021年分类招生情况,其次,重点对提质培优项目建设情况、2021年秋招相关工作、新一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2021届毕业生毕业工作及2022届毕业生电子照片采集工作等进行安排布置。科技处处长胥振国教授就2021年我校职业教育活动周进行全面部署安排。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黄永生全面解读了《安徽省高校信息化评价指标体系2.0(试行)》。

会上,周晓隆教授对例会议题逐一作了强调,指出:对于信息化,“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信息化建设重点在于应用;对于提质培优,项目申报要早作准备,流程要规范;对职业教育活动周,要“天天有活动、处处有看点、人人有收获”,达到“展成就、扩影响、造声势、促发展”的目的;对于分类招生,报名总数和参考率位居全省高职院校榜首,说明学校的招生宣传工作到位和学校的办学质量得到社会尤其是家长和考生的认可;对于毕业生毕业工作,要做实做细,尤其对参军入伍的学生,服务要主动、工作要细致。最后,强调两个方面工作:一是正确把握好“面子”与“里子”的关系,“面子”就是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要求的“规定动作和基础工作”, “里子”就是内涵建设,学校在完成“规定动作和基础工作”的同时,要狠抓质量提升和内涵建设;二是精准把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要点,在人才培养中注重产业、专业和就业“三业一体”融合发展,全面修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各二级学院要组织专班规范修订,力争让人才培养方案更加科学合理。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建筑实训工厂和生物医药协同创新平台。

本次例会,内容丰富,各项工作安排到位,达到预期会议效果。(供稿:教务处 编辑:杨璨)

上一条:立德树人有担当 统筹谋划开新篇——巢湖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联盟正式成立 下一条:高雅艺术进校园 我校师生近距离感受音乐魅力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