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交流取真经 致力新发展——我校金寨路校区“双创中心”项目建设指挥部赴上海、昆山等地考察学习

2019-11-08 15:20 浏览次数:

为全力做好我校金寨路校区“双创中心”项目设计建设和运营谋划工作,学习先发地区科技园区在规划编制及实施、园区项目建设及运营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同时加强协作、交流和合作,11月4日至6日,在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带领下,双创园管委办、基建办、“双创中心”项目建设指挥部成员,以及合肥市重点局、“双创中心”项目设计中标单位相关人员等一行10人赴上海、昆山等地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考察组先后参观走访了上海复旦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昆山复旦科技园、国科(上海)国际创新产业基地、浦东软件园等地,并与相关人员进行实地交流。全面了解先发地区科技园区功能布局建设经验、运营方式和公共管理服务平台建设模式。

考察走访中,大家深入了解了上海浦东软件园作为国际一流科技园区的战略性规划、园区发展总体规划、主导产业规划、功能分区规划和实施情况,大家被“浦软”一流的办公研发环境、自然生态环境、人文生活环境、创新发展环境,以及多层次、全方位的服务体系所震撼。在复旦大学科技园学习考察期间,考察组学习考察了园区招商引资情况、 产业集群发展、企业孵化、政策扶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运营管理等情况。

接下来在与上海浦东软件园、上海复旦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座谈交流中,胡其云首先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对方在产业链培育、人才集聚、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成绩表示赞许,并希望通过此次学习考察,吸收和借鉴对方园区建设经验和推进创新发展的举措,进一步推动我校双创工作发展。上海浦软与复旦科技园负责人也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和合作,寻找合适项目与契机,开展合作共赢,共同实现繁荣发展。双方就下一步合作工作达成初步意向。

考察结束后,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将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创业载体的先进理念和宝贵经验,外取“真经”、内练“内功”,结合合肥市主导产业和我校优势学科专业发展,增强创新创业的信心和勇气,脚踏实地,合理规划自己的双创园区发展之路,将我校的双创园区打造成特色园区、专业园区、高品质园区。(供稿:金寨路双创园区管委会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我校体育舞蹈俱乐部参加高新区高教基地第五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表演 下一条:【大调研系列报道五】我校第六调研小组走进事业单位、农村社区以及高新技术企业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